還記得那一天天氣突然變涼,從上午開始,差不多一個小時就宮縮一次,(肚子變硬)覺得有點怪怪的,於是中午趕快請假到醫院檢查。因為已經邁入中期,有想要跳去大醫院產檢、生產的念頭

之前還在煩惱要在哪生產時,考慮林口長庚和台北馬偕,這兩間都是醫學中心,而且產科也都算是強項,尤其是馬偕兒科更是強,想到大寶出生不到1周就去馬偕的事情,真的覺得還是在醫院生產比較好

剛好新莊的輔大醫院10月初開幕,離住家、公司都不遠,所以一開始就有想過在這裡生產

目前的規模大概還是地區醫院(交通沒有很方便啊)
畢竟才開始營運,目前還沒有網路掛號系統,初診需要親自到2F填寫資料。行政人員好像也不是很熟悉的感覺,進去也有一點在走迷宮的感覺

等待的診間相當明亮、乾淨,剛好只有我一個人@@

 


大概是因為新開幕,才這麼幸運,等了不到5分鐘就輪到我囉!
今天看診的是呂醫師,給我感覺很親切,也親自操作超音波,仔細檢查寶寶狀況~

結果:胎心音正常、子宮頸也正常

還好沒事,讓我鬆了好大一口氣,醫生也說大概是天氣變冷,或是到中期的關係,只要宮縮不是每小時5、6次,都還在可以接受範圍

醫師也超可愛的!!!問我趕不趕時間,他試試看新的機器?!
還給我一張3D寶寶照片?雖然我滿頭問號,不過經他解說之後就懂了~

 

 

 


問了一下呂醫師本身也有接生,不過他告訴我醫院手術室、產房目前還沒完成,大約要等到年底?但總之到我預產期那時應該已經ok了

另外,產檢的部分,也因為尚未跟健保局簽約,所以假使到輔大產檢,是不會有補助的。醫師建議我11月初再過去~時間也差不多

拿了安胎藥之後掛號費+藥費=230元!
醫生照超音波也不另外收費,這時候就很感謝台灣的醫療很方便、也平價

 

 

 

 


真心覺得住家附近有一間具規模的醫院真的很方便,也很感謝輔大醫院的理念。畢竟新北西區人口這麼多,卻沒有一間像樣的醫院,民眾有狀況也都是往台北或是林口跑。現在有了輔大醫院,看診不用舟車勞頓,醫療團隊也大多都很強大!!!真是太好了

雖然我家不在減免掛號費的範圍內,但還是方便許多

 

 

 

 

 

 

arrow
arrow

    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