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第一胎訂月子餐在家坐月子的經驗後,相當有感,婆婆、媽媽雖然好意輪流幫忙,但當時剛好大寶不太好照顧,白天、晚上都哭,所以大家手忙腳亂的,現在看來也不意外

這次小寶又跟大寶差了5~6年以上,也就是說婆婆、媽媽,又老了5歲耶,這5年歲月對於青壯年來說應該沒有很大差別,但是對於年紀邁入6字頭的婆婆、媽媽,體力有明顯差距惹 (剛好他們本來身體也不健壯)

記得那時候顧寶寶顧到半夜也跟著哭啊
白天即使有拍到大寶也多是哭哭臉

這次,趙先生問我要不要直接去找月子中心,可是考量住家附近沒有評價比較OK的月中。再來就是,我覺得家裡舒服為何要去月中呢,以及月中真的好貴喔,我寧可去住飯店啊(月中預算大概要準備20萬左右吧,7000*30=21萬)

更邪惡的想法就是出院就把寶寶給保母照顧,我自己在家休息,這樣也滿划算的,缺點是會跟寶寶很不熟吧(真是太邪惡了)

所以大概在懷孕滿3個月之後,我就去彭婉如基金會網站登記月子保母

 


本來想法是訂月子餐加上半天月子保母,費用合計只要月子中心1/3不到

這期間基金會的服務人員大概陸續打了2通電話,來跟我確認一些資訊
最後在國慶連假前,跟我說結果是候補,其實我心裡已經有準備,因為我向來不怎麼幸運,常碰到一些鳥事

 

 


問了一下候補是代表沒有嗎?服務人員也沒有給我確切答案,在網路上查候補意思大概就是沒有,所以我就當作沒有囉

趙先生還是一直叫我去看看月子中心,所以期間也預約參觀一間桃園月中。可是我真的不喜歡被關在陌生環境裡面太久,以及上學的大寶交通往返很麻煩。加上我會想大寶,所以還是以在家坐月子為主

網路上查著查著,看到一位熱心的部落客分享自己找月子保母的經驗
http://sweetbaby00.pixnet.net/blog/post/5933833-%E5%88%B0%E5%BA%9C%E5%9D%90%E6%9C%88%E5%AD%90%E5%BF%83%E5%BE%97%E5%8F%8A%E5%A6%82%E4%BD%95%E9%81%B8%E6%93%87

還有人提到一個月子保母社團,這裡有滿多接案的月子保母加入
所以加入後一PO文當天晚上就有4~5個人跟我聯繫,雖然不乏許多為仲介的廣告訊息,但也有很多是月子保母呢!!!甚至有些也是正在服務其他產婦的月子保母,缺點大概就是要一一聯絡面試

不過我很感謝有些阿姨跟我說的,例如北部費用大約是8小時2000+、9小時2200元含煮餐,食材費用另計,以及食材一天600元就可以吃到很好耶,這樣費用真的滿划算的

--------------------------------------------------------------------------------------------------

S姐,她說過幾天就開始有CASE要忙了,所以馬上預約當晚面試
           面談時,發現是個滿會PROMOTE自己的一位阿姨~
           因為是第一個面試的阿姨,所以幾乎都她在說話@@
           只是當天還是悶熱的夜晚,但當這位阿姨的手碰到我的時候
           她的手卻是冰的,讓我嚇一跳,畢竟我生產時候會是冬天
           如果她的手夏天是冰的,那冬天不就?!
     
           另外,我問S姐說採買食材大概是多少錢~
           她就說,這看個人啊,有人預算只有1萬、有人吃到5萬也有
           雖然是這樣講沒錯,但是我只是個普通產婦想了解大約行情
           這樣講讓我覺得有一點???
   
   最後,S姐身上一直有個味道,那味道讓我不太舒服~
   (不是體味也不是流汗味道,說不上來的味道)

   她回去後,我仔細想想,卻浮現,若是這位阿姨待我家
我寧可自己一個人的感覺~所以就淘汰了!價錢是一天NK

L姐,住附近,L姐說月嫂是跟女兒一起輪著做,感覺滿年輕的,約50歲
           是有心經營自己的月嫂事業,所以有粉絲團呢!
   臉色、氣色都很好,還主動說住的近所以價錢是一天N-1K
   本來想說應該就是林姐了!  

H姐,這位H阿姨一開始聯絡的時候,就說她目前有CASE在忙
   所以要晚上下班後才可以聯絡細項,我覺得滿敬業的~
   如果她在服務其他產婦的時候,一直接洽後續CASE
   我會覺得有點...
         
   最後會覺得應該就是會找這位阿姨的主要原因是
   阿姨提到,現在服務的這個產婦住在隔壁區
   經濟沒那麼寬裕(她說看她先生兼2份差,辛苦)
   (只是因為也沒有人可以幫忙,所以請月嫂)
   她看三重那的市場價格,販售的食材比較高
   還從她住家這邊熟悉的攤販買過去!!!
   我覺得她有幫顧客著想,而且她也是唯一一位有跟在場大寶互動的
   雖然服務範圍不含大寶,但比起之前的2位阿姨都完全沒有理會大寶
   我覺得感覺好很多!

   價錢是一天N-2K,缺點是阿姨年紀幾乎跟我媽一樣了!
   不過阿姨身體看起來還不錯,應該是沒問題的~

都快要跟月嫂簽約了,但在還是相當猶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 保母 月嫂 月中
    全站熱搜

    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