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都快出月子了,才有辦法打這篇,就知道照顧新生兒的工作真的很不輕鬆呀!!
這是一篇震不停+霸王寒流的生產文章
生產適逢花蓮大地震,剛好住院與先生、大寶分隔醫院、家中
真心感受到只要家人平安健康在一起,什麼都好

由於大寶是過預產期才生,所以第二胎即使預產期是年後,我依舊悠哉悠哉,自以為會跟大寶差不多時間,之前還發文問了媽寶版媽媽,生產當天還統計完數據,心裡想說真的大多數人,兩胎都是差不多預產期耶 ...真是愚蠢,所以待產包什麼都沒準備齊全

生產前一天下午覺得有一點點腰酸,想說天氣這麼冷,去睡午覺好了,睡覺前一進廁所我就尖叫,因為在底褲上看到已經很久沒有見過的咖啡色血漬,這天剛好37W而已

然後擦拭時,衛生紙上竟然是整坨的傳說中的白色果凍分泌物,還帶有咖啡色血漬。由於大寶是發現落紅(鮮紅)後很快開始陣痛,當然產程以第一胎來說也不慢,全程6~8小時結束,醫生一直警告第二胎應該會很快,叫我務必注意

可是只有咖啡色分泌物,也沒有陣痛,所以不知道該不該衝產房? 打電話問也叫我觀察看看,覺得一定會被退貨吧,而且隔天要產檢,濕冷又下雨,真的有必要大費周張把大寶打包給娘家,跑一趟嗎 

一直到晚上7~8點,還在猶豫時,先生神問了一句,他說都聽我說後期的產檢醫生交代注意胎動,那今天的胎動呢? ...問這句,我就覺得一定要去了,因為當天真的沒感覺到什麼胎動耶!

想起看過很多恐怖的案例,頓時覺得寧可多去一趟看看也不要冒險! 
沒想到進產房檢查,醫生一內診,說我已經開一公分了,當下馬上辦理住院,護士跟我都覺得很疑惑,經產婦開指好像也是很正常的事,是否有必要這樣緊急? 

一直到半夜12點前,我都下床走了1~2小時不間斷囉,還是沒有其他產兆,

醫生就說他的考量是37 W也不需要安胎了,如果沒產兆看要不要打催生?
(對對對,除了值班醫生,陳欽德醫生也都留院耶,因為他是輔大的婦產科主任) 醫生補充最近聽到有個37W足月,出生卻...的, 他覺得寧可生出來養,也不要賭注
 不過他叫我考慮看看,所以我很龜的說明天再決定好了...

BUT BUT BUT 

沒想到我真的在半夜3點30開始感覺到比較明顯陣痛,請護理師來 看,已經開4cm了。接著在4點30竟然流出一股熱液!我跟先生說破水了,護理師來內診一開始卻說只是分泌物? 但依經產婦直覺這絕對是破水

等到5點出頭我真的愈來愈感受到陣痛頻率很頻繁很痛,叫先生去問問護理師能否打無痛,護理師內診說5cm了,而且真的是破水, 無痛也來不及打了,只叫我要留意若有便意要趕快通知 

頓時有點崩潰,當時的我滿腦想著1~2小時才開1cm,那等到進產房不是中午嗎,這樣破水躺在床上好難受,持續忍痛中 

這時候,起床上廁所的醫生,如神般降臨,他來關心待產中的產婦, 他問我還好嗎?我表情扭曲說我很痛!而且我破水了! 

陳醫生說破水?馬上內診,結果一內診,醫生馬上大叫,快!趕快送產房, 這用力個幾次就生出來了

所以我被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送進產房, 消毒等等都用最快速度完成,接著開始用力生產到生出來, 先生說不過10幾分鐘吧…但在我記憶卻覺得好漫長 

當時只聽到醫護人員的鼓勵,以及醫生在念我不會用力,腦海中記憶最深的是,醫生一句,你聽寶寶的心跳聲, 陣痛一來你卻用錯力的話,有沒有聽到寶寶心跳聲往下掉! 快,吸一口起憋住力氣數10秒用力
(後來有查到網路上也有其他媽媽說萬一浪費了陣痛機會,醫生會生氣的)

只記得當時聽到醫生講的話,我急了都快哭了, 想要趕快用力生下已經懷胎37W的寶寶,最後就在2次努力下, 看到寶寶出生

寫這篇要感謝陳欽德醫生,當晚判斷收下沒產兆的孕婦, 否則半夜陣痛破水,產程又快的我,可能會在2018的霸王寒流夜晚把寶寶生在路上 

陳醫生真的是傳說中的暖男,非常為產婦著想
記得生產當天晚上,醫生還帶陪產的先生去拿棉被耶,超感人DER

住院期間也謝謝醫生每天都來關心
 


孕期20週適逢新醫院開張,才開始請陳醫生幫忙,也很意外的沒有用到38,39, 40的產檢,但醫生每次用心看診,孕婦都真心感受到了,謝謝醫生

值得一提的是我曾告知醫生大寶的狀況,陳醫生在產檢的時候都特別幫我留意小寶的情形,真的很感謝您!!

以前我看醫生都是挑診間人最少的,第一次週五晚上去看陳醫生的診,就等了足足2小時,超級驚嚇,還好後來有用產檢假可以平日去,還是很感謝陳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