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是孕期這個標籤的最後一篇了!!!關於妊娠紋
聽說妊娠紋是很看體質的,一般來說,可以問問看自己的媽媽或是姊妹懷孕時候的狀況當參考

我媽本身沒有長,但說到姊妹...這經驗值就難了,因為我家族是有名的多男少女,所以同輩只有1個表姊,其餘都表弟、堂弟,而當初表姊還沒懷孕也不知道
所以我只能略略猜想,我的體質應該是屬於比較不會長的那類孕婦吧???
即使如此,也不敢掉以輕心。雖然健康最重要,可是如果說產婦不在意生產完那鬆垮的肚皮...一定是騙人的

而且萬一肚皮上還長出一圈西瓜紋,那更是崩潰難受!!!

這篇文章直到生完小寶都過半年已上了,才敢寫
記得自己第一胎生完最開心的就是沒有長妊娠紋
只有略略虛驚一場
http://sloya.blogspot.com/2011/11/blog-post_03.html

到了第二胎還是有點擔心,因為聽說第二胎的肚子會撐比較大
所以我第二胎更認真擦了,甚至還用比第一胎油膩的東西
想說有擦有保佑,即使長出來,也希望因有擦孕婦霜而不會那麼嚴重

第一胎當時用的是朋友送的 伊蘭纖姿 孕婦霜 清爽也滋潤
現在是統一代理的,我在工商展覽館的統一藥品特賣會有看到
短效期的產品,特價一瓶350元 (真是超便宜)


攝於2018.09.06

這個特賣也有人在PTT分享DM,我是第二天去的,便宜好貨售完了
下一次一定要第一天就衝...離題了


第二胎這次我用的是 芮芙菈玫瑰果油噴劑

說穿了這一瓶的成分 就是油!! 也就是說把可以擦在臉部的油,直接擦在肚皮上,真的很滋潤

只是...不少件居家睡衣,都因為碰到這個油的成分而發黃
有點類似蓋子下方這一圈黃漬 (這些衣物也都丟了)


差不多在35周左右有拍一張,我的肚皮真的很漂亮唷

秘訣來了

(以下為個人經驗談,沒效果請不要揍我)
1.趕快擦
請在知道懷孕的時候,馬上、勤勞的天天擦吧、滋潤肚皮
我媽媽也是這樣,很早就開始擦,千萬不要等到肚子大了才開始擦

2.勤勞擦+搭配按摩
自己是除了洗澡後會擦、睡前還會再補,完全就是想白回來時狂擦美白精華的手法!!!然後輕輕按摩肚皮,記得要輕輕的喔!!

3.注意體重
如果肚子裡的寶寶,突然暴增體重,聽說肚皮的紋路也會大爆發,非常恐怖,請務必小心,控制體重不只為了妊娠紋,也為了母嬰的健康

遠見這一篇寫得非常非常清楚
(看到了沒,媽媽如果有,那你的機會就比別人高)
https://health.gvm.com.tw/webonly_content_17878.html

當然剛生完一樣有鬆垮肚皮,但穿上孕婦牛仔褲還拍了張照騙,朋友都說根本不像剛生完(大家對我真好)

過了半年,現在覺得鬆垮度比較恢復了
(但胖度還是在的XDD)

謝天謝地的是,妊娠紋這一關PASS!!!謝謝玫瑰果油

上次不知道跟哪個同事提到也給她看了肚子,同事說,哇!你生完兩個肚皮還這麼漂亮,覺得好開心啊 (我們公司同事,是不是人都很好哩)

我想...這是我孕期那麼不舒服,唯一唯一的安慰吧!
人家隨便都可以當地表最強孕婦,孕期都跟平常一樣,而我走個幾步路就宮縮,甚至還暈眩...最後醫生叫我在小腿部位加壓,所以我穿著壓力襪,穿了半年以上耶!!!

幸好幸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