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地就要過年了,雖說家中目前沒有特別的裝修計畫,但是也希望可以在新年度展現新氣象、除舊佈新,讓自己維持好心情

大家知道最快的方法是什麼嗎?其實之前曾經得知,居家佈置一個很簡單的秘訣可以從家飾品著手,也就是占家中視覺面積很大的窗簾或是沙發套等等



現在家裡客廳,主窗窗簾是搬進來的時候長輩贊助的,雖然很簡約,但是方格狀的設計,說真的很難整理,總是會卡灰塵。久了之後,變的髒髒的,很難清洗。客廳感覺很沒有精神


加上窗戶面向是東北方,原本的窗簾完全沒有抗UV或阻光的功能。長久下來,都有點擔心柚木椅組會不會因為日曬而損壞。所以這次就想要從客廳的窗簾著手,希望可以換上一幅一樣簡單,但是卻不失優雅,又可以兼顧隱私的窗簾
(為什麼不買遮光的呢?因為風水說客廳要保持明亮啦,才會有前途喔)

但大家也都知道訂製窗簾真的不便宜,而且一想到要踏進店家走訂製的流程,就覺得真是大工程一件呢!(我好懶、我好懶,我喜歡找簡單現成的產品就好了)

既然如此,小資家庭要找到適合的產品就只好多多尋覓囉。找了許久,發現這款拓印葉子抗UV落地窗拉摺紗簾,很符合我的需求。馬上出發前往家附近的HOLA,看完實品馬上帶回家


一樣是白色系的窗簾,卻有抗UV、遮熱的功能呢!還可以機洗,對於我們這種忙碌的職業婦女來說真的很棒

還有2種規格可以選擇,一般的窗戶選擇半腰窗,客廳主窗則是需要落地窗的長度



外包裝採用拉鍊式的設計,可以留起來重複利用收納其他物品,很環保的貼心設計


打開來發現裡面的配件好齊全喔~真是貼心,其實我以前曾經發生過買了窗簾卻沒有買窗簾針的糗事呢!


可調節式的塑膠窗簾針,這種設計比傳統的安全許多,也不會勾到窗簾,很聰明的設計




只要往下拉到底,就可以拿出勾勾,從頭再裝好,就可以自己調配高度


終於要來介紹本體啦,就是這次我選購的拓印葉子抗UV窗簾

整體是白色打底,搭配透明葉子圖案,風格很素雅、清新,簡單展現主人具備的生活美學(哈哈,我說我啦)


均勻地掛好勾針之後,就打算掛上去囉!


沒想到我完全忘記客廳的滑軌組是舊式的,只好重新拿出鐵製的窗簾針使用,還好這款窗簾當初設計也有考量到這個狀況,所以裝的時候算是滿輕鬆的。而且我這個時候也才發現他是窗簾針+穿桿兩用的,基本上買回家完全不用擔心自家有沒有窗簾軌




隨興的裝設好窗簾針,就趕快迫不及的把窗簾裝設上去了!!!先掛好一邊


繼續努力裝設窗簾針來掛另一邊


兩邊都掛起來之後,感覺真的很美好呢!!!客廳有了新氣象,透明的窗紗,不會讓客廳整個黯淡無光,卻又可以保有隱私,另外間具有抗UV以及隔熱的功能,真的很期待天氣一天比一天更好,太陽出來我就可以測試、比較與之前舊窗簾的效果了!!



好開心喔!除舊布新讓自己心情變得很美好,到HOLA就可以簡單輕鬆擁有居家布置的成果。希望這小小的改變,可以讓我在羊年來臨時,揚眉吐氣啦!!!

文章同時張貼於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