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作幾乎每天都要接觸來回校稿流程,排版-->一校-->一改-->二校-->二改--三校-->出清(完成),沒想到這也適用在婚紗照上!!!

挑片後因為要開始製作喜帖等等周邊商品, 所以馬上跟婚紗公司要了毛片,雖然我自己也沒修什麼,但直到12/12去看第一次修片(即一校)時,才知道有修還是有差。

我在敝產業算是很粗心的那一派,但還是可以在校稿過程中發現一些不順眼的地方,大家看的時候也要小心、仔細,我聽說有人拿到相本才發現照片中怎麼會有閒雜人等一起入鏡......真是遺憾!

所謂修片,原始用意應該是指利用軟體技術把雜物或可能造成照片瑕疵的部分修掉,而非把人物過度美化,否則修片修到不像自己的話,幹麻還要去拍婚紗照呢???而且我看修片那天,努力發揮平日工作時拼命找碴的眼力,Corey跟同事講我挑出哪些東西的時候,那批工程師都覺得編輯真是不可思議XD

大致有以下幾類:

物品類:斑駁掉漆的椅子、棚內不平的地板、公園椅子上的XX市公所





穿幫類:髮夾、禮服內裡外翻、禮服不合身、西裝皺摺或熨燙反光







最令我崩潰的是垃圾類

垃圾類:棚內景卻有裙襬帶進來的草屑、椅子下方的衛生紙







雖然婚紗照真的只是紀念性的照片,可是我想大家都不希望照片裡出現垃圾或是斑駁的場景吧!!!看到那垃圾的時候,整個崩潰了!!!因為我一校的時候竟然完全沒有發現那坨礙眼的衛生紙。還好.....還好我有看到,否則拿到相本的時候應該會想吐血吧!!!

最後不免俗又來稱讚一下我的婚紗公司--唐朝,不僅改稿過程快又迅速,上傳到校稿區後也會用簡訊通知客戶去收,效率很好!!!我在3-4天內就完成修片的校稿了(雖然這有可能是因為組數少,但效率好真的很令人讚賞唷!)

p.s拍20組都可以找出這麼多需要修片幫忙的地方了,組數多的人可要睜大眼睛仔細看喔!!!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