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鳥,起因於去年夏天,媽媽跟爸爸說想養鳥,於是爸爸便去買了兩隻白文鳥

現存的這兩隻,是母鳥一與公鳥二,公鳥一在去年已經過世

弟與媽把公鳥一埋在中庭的泥土裡...還很不捨的紅了眼眶

公鳥一的叫聲非常可愛!公鳥二雖然也會叫,但就是沒有公一的惹人發笑

去年是我們家第一次養鳥,媽媽基於養狗的照顧寵物心態

都會把鳥提去浴室,用蓮蓬頭幫他們洗澡,再用吹風機烘乾=.=

不能怪我媽,她從小就生長在都市,唯一養過的寵物只有狗

狗是需要人類幫洗澡的,大概是這種心態,我媽也幫鳥洗了整個夏天

直到後來公一生病,我娘才停止幫她們洗澡......

據說公一死的時候,可愛的紅色鳥喙變成紫色的 T_T

等我回家才知道媽和弟已經把他埋好了

經過這件事情後,媽跑去鳥店又買了一隻公啾啾,就是照片上右邊那隻

原本的母啾啾還會欺負他喔!不過公啾啾對母啾啾很好



後來我媽發現啾啾愛吃玉米

每天都會有玉米喔∼照片是被啄光的玉米 哈哈

其實養鳥真的蠻好玩的,每天早上都會被他們的聲音叫起

我家還有另外一隻綠啾啾喔!但是他一直不讓我拍照(很怕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