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剛帶女兒出院,真的覺得好低落,不知道何時才可以結束這樣往返醫院、開刀手術的日子,好痛苦喔

出院的照片,看到這麼小的孩子雙腳包紗布坐在輪椅上,路上一般人都會問我是不是跌倒了,我也很難解釋清楚,總之就是這樣吧~對不熟的人懶地說太多


因為去年懷弟弟的關係,我已經有半年以上沒有帶女兒到台大骨科回診,這期間都是爸爸帶去的。原本我們還天真的以為可以等到寒假再取出釘子做手術

但就在11月回診時,王醫生說了一句不能放那麼久,馬上安排手術

前情提要
在2017年1月,小筑左腳裝了2組骨釘骨板組,也就是內、外側共4根夾子在生長板,抑制左腳生長速度,希望可以讓兩隻腳等長。我也忘記了當初術後到真正可以行走到底花了幾天

總共寫了2篇記錄
http://sloya.blogspot.com/2017/01/blog-post.html
http://sloya.blogspot.com/2017/11/ddh-1.html

生了弟弟後,家有兩寶的生活超級忙,時間一下就過去了,馬上就到了要取出的時候。因為爸爸知道1月初是期末考,所以就趕緊跟醫生助理約了12月中這個時間
但是我說爸爸,若是12月下旬整整2個禮拜都在家休養,這樣去期末考會比較好嗎

原本醫生只打算取出左腳的骨釘,還在思考右腳要不要裝骨釘骨板組
爸爸的想法是若要做當然就一次做呀,總比之後還要再來一次的好
入院後再跟醫生討論,醫生請小筑站好檢查,發現右腳真的太彎了
所以就決定右腳也要做手術 (暈)

(大概是2018年秋天去桃園拍的照片,可以明顯看出左腳好彎)


雖然醫生還說這是小手術,隔天可以出院,雖然媽媽是相當懷疑(女兒)

因為工作還有急事要處理,所以在我中午趕去醫院時已經進了手術室了


這麼好的天氣,如果目的地不是去醫院該有多好


下午的手術,大概進行了1個小時左右
等待的家屬都緊盯著螢幕,看看自己的親人什麼時候完成手術進恢復室


在恢復室退麻醉的時候,小孩子真是番呀,一直哭說腳好痛、肚子好餓
媽媽也好捨不得,可是總不能跟你一起掉眼淚QQ,安撫了半小時好不容易睡著
(這個管制的門進去就是恢復室)


4F手術室的玻璃貼,巴黎鐵塔跟凱旋門
讓我想起我跟趙先生在巴黎蜜月的好時光


回到病房女兒一直大哭,說我腳好痛喔 腳好痛喔 腳好痛喔
哭到整個走廊都是她的聲音,媽媽的心也好痛,唉 TT
哭到我受不了,換讓爸爸安撫他,我去走廊看風景,調適一下心情


終於找到了安撫的方法,讓她看喜歡的影片 (潘吉的搞笑日記)
可是這樣一直看,真的對眼睛很不好呢!
但在這個非常時期也沒有辦法了


我很擔心,問了好多次要不要上廁所呢,都說不要。媽媽真的是急死了
因為我晚上要返家顧弟弟,無法像以前一家3口都在醫院過夜
所以想說一定要在離開前,跟爸爸一起合力把女兒搬下床如廁
否則萬一在只剩爸爸一人的晚上,突然說很急想上廁所就糟糕了

試了好多方法,還拿出包石膏時期的塑膠杯接、或是說要包尿布?但女兒都拒絕
過了一下下,就在我強迫過程中,女兒跟我說她有想要上廁所的感覺,但躺在床上尿不出來
所以,我只好去拿輪椅,把她移動到輪椅上,再推到馬桶旁邊,移動上去

這期間爸爸剛好出去買明天早餐,還好有剛好來探病的叔叔幫忙,真感謝他
千辛萬苦的完成術後第一次如廁,呼

讓我想到以前看過Q比媽媽說的,已經長大了的小孩不會尿在尿布,大人又抱不動
照料上真的好辛苦

https://blog.xuite.net/grace_520530/twblog/129117093-Q%E6%AF%94%E5%8A%A0%E6%B2%B9%EF%BC%81+%E7%AC%AC%E4%B8%89%E6%AC%A1DDH%E6%89%8B%E8%A1%93

隔天,真的出院了
這次只用到1組骨釘骨板組,所以出院的金額大概是43500+5000多,大約是49000內,應該是我們多次進出台大付帳單最便宜的一次了@@

第一次開髖關節有自費骨粉,所以花費是8萬內(實際金額忘記了)
第二次生長板用了4組骨釘骨板組,總花費高達18萬

最難的是,怕痛的女兒都不敢動腳,都要維持一樣的姿勢


回家的過程中,一個25公斤重的孩子,讓身形健壯的外公
也抱到快要跌倒了,好危險

術後在家的照顧才是大挑戰呀


術後隔天晚上在家,可能因為有電視和弟弟的陪伴(學步兒的搗亂)
讓女兒忘記了疼痛,到了晚上要睡時才又想起了疼痛的感覺

又開始爆哭說,說我腳好痛喔 腳好痛喔 腳好痛喔
唉,哭的聲音也把弟弟吵醒,弟弟似乎也能感應到姐姐的痛苦
一起哭

這個晚上就在兩姊弟的此起彼落的哭哭聲度過
想起第一次開刀時,見識到骨科病房到了半夜多麼熱鬧
尤其女兒當初爆哭到讓半夜值班的護理師跑去幫她拿藥
對於11B的醫護人員再次表達我深深的感激之情

好不容易到深夜終於安靜了,希望這種地獄般的生活趕快過去
我也跟趙先生達成共識,不要再做無關於功能的手術

有一句話叫做 沒有最好 只有更好
當走向這樣的道路,就只能一路往前

然後我跟先生也算可以負擔,就盡量努力
畢竟如果說為了營生都很勉強的家庭
或許也沒辦法幫孩子顧到這麼多了

這時候就得感恩老天~
至少自己還有能力可以追求更好

其實女兒是個很勇敢的孩子,
從小打針都不怕痛,埋針也沒哭過
反而是每次在醫院哭的都是我
捨不得自己的孩子

[關於工作]
每到這種時候,我就會想說幹嘛還管工作呢~
尤其想到,前年為了請假顧在家休養的孩子...
有人對我急問:你女兒到底什麼時候才...

雖然我知道 沒有惡意,可是我當下真覺得...
就算你心裡這樣想,嘴巴上也不用這麼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