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發這篇文章,主要是想說不知道有沒有跟我們類似的爸媽,在醫生安排幼兒要做CT電腦斷層攝影檢查時,緊張兮兮的GOOGLE半天,結果愈看愈恐怖,大概快要嚇死自己了。最後卻發現,好像沒這麼恐怖

google大神說要先抽血啦,還有顯影劑會過敏,要選擇自費好一點的,喝完顯影劑還可能想吐,以及小孩可能需要鎮靜劑才能乖乖躺著不動等等,很多很多的醫療名詞讓我好緊張,神經也繃得很緊。前幾天也很難過,覺得都是自己不好,才讓小孩這麼小小年紀就要這樣受苦


到檢查這天,謹記要空腹4小時的叮嚀,所以趙先生11點就去幼兒園把小孩接回帶去吃午餐。畢竟我很難想像,要如何讓小孩中午待在幼兒園卻不能跟同學一起吃中餐,所以這種為難老師的事情,就免了吧

等我趕回家,馬上出發,比預約時間提前半小時到了。今天人沒有太多 (話說回來,需要做CT電腦斷層攝影的幼兒也不多吧)

一開始先到櫃台報到,接著櫃台人員要我們填寫好同意書,就當我超級無敵憂心在填那張同意書時,資深的一位人員說,這種檢查不用填那些啊

我超級驚訝的,不用打顯影劑嗎? (超開心的)
護理人員回,這麼小用喝的!!!  (開心太早了??)

旁邊也有一個小男孩,穿著要檢查的病人服裝,但他極度不配合在吵鬧,說實在也不意外。
我問是否要帶小孩換衣服呢,小孩當然千百個不願意。不過還好護理人員說只要沒有金屬、拉鍊的材質就還好,但小外套要脫掉

又問了可否自費較好的顯影劑時,櫃台人員說現在沒有自費的顯影劑了。
(天下父母心啊,平常可以縮衣節食,但該自費的醫療,絕對不能省)

最後指引我們去CT電腦斷層掃描區報到,等候叫號

護理站人員看了看小朋友,說時間短,不要喝藥,努力地保持不動的姿勢好嗎???

聽到可以不用喝鎮靜劑,開心到都要灑花了,當然點頭如搗蒜。跟小孩說乖乖的配合執行特別任務,等一下帶你去買禮物^_________^

等待時間不會很久,但滿難熬的,聽說會有很大的噪音,聽說若沒有配合好,就得再重新照等等的。結果,沒抽血,也沒喝顯影劑、鎮靜劑。

想像的怪獸總是比現實中的困難,更殘酷的點滴侵蝕著我們的勇氣

突然,叫到我們時有點措手不及,馬上把包包交給趙先生,陪小孩進去傳說中的電腦斷層攝影檢查室。小孩躺上這張奇妙的床,然後放射師也滿有耐心的,好聲好氣安撫小朋友,他說這是一個過山洞的概念,只要進去一次,又出來一次,保持不動這樣就可以囉!

這個檢查與拍X光一樣,陪伴的家長要穿防護衣,不過這次滿特別的,連脖子都要保護起來。可見得這真的是有強大的放射線吧,若不必要就不要做的檢查啊。
OS:拜託一些人,不要自費去曝曬放射線好嗎。我超討厭去醫院的,不得已才要去啊

開始的時候,床就升高了,很神奇地將檢查的患者,送進那個圈圈裡。
雖然說小孩難免調皮伸手去摸器材,但至少不需要重拍。以及雖然有噪音,但也沒有大聲到不能忍受,要摀住耳朵的地步。相較之下,捷運某些站間的尖銳聲音更擾人哩,所以不要擔心不要害怕,想像的怪獸才是最可怕的

非常感謝台大醫院以及兒童醫院的醫護同仁,每次離開我都是真心的謝謝、再謝謝。
醫護人員真的很偉大,小朋友可能不配合需要重新調整、花費較多時間,都非常有耐心,完全不會不耐煩,真的非常感謝您

最後,我身上放射線的量應該比常人多那麼一些些吧~討厭的怪物退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