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見的孕婦維他命有新寶納多、盼納補兩種,只是這次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在附近藥局賣的孕婦維他命竟然會比好市多便宜呢!!!

首先是新寶納多,好市多的價錢是200顆包裝,售價1,200元左右,但我在附近藥局隨便問都是1,100以下的價格 。另外上網看到盼納補100顆包裝,市價約在8~900左右。

而我在民安路、富國路交叉那邊的一安藥局,買到盼納補100顆+30顆才590元耶!!!好便宜!!!


一打開發現盼納補是藍色的,好特別,趙先生還在旁邊問說這是不是有加色素呢??我想藥商出的維他命應該不可能隨便添加色素吧~

盼納補的成分

現在的維他命行程是,上午吃一顆盼納補,晚上吃一顆鈣片,希望平安繼續度過接下來的孕程!!!之後再來補充吃維他命的心得。

今天也收到了診所打來告知第二孕期母血唐氏症檢驗報告結果,當時因為家族的一些考量,還有看到網路上說年輕的孕婦也會產下唐寶寶,就覺得非常擔心,本來跟護士說我想要直接做羊膜穿刺。

"政院衛生署自從實施優生保健法之後,大力推行34歲以上高齡孕婦接受羊膜腔穿刺術,但若只以高齡做為篩檢之指標,只有百分之二十的唐氏兒在產前偵測出來,百分之八十的唐氏兒則是由34歲以下的孕婦所生。近年來研究顯示,懷有唐氏兒的孕婦其血液中甲型胎兒蛋白(AFP)值偏低,而人類絨毛性腺激素 (HCG)值偏高。因此34歲以下孕婦,可於妊娠第15~20週抽血,再用電腦精密地計算出孕婦懷有唐氏兒之危險機率。"

相關資料可以看這個網站http://www.dadupo.com.tw/know/know-first/tons.htm

但護士跟我說,依年紀來看,柔我還是算年輕的孕婦,建議不需要直接做羊膜穿刺, 畢竟羊膜穿刺存在著千分之三流產風險,我覺得很不低,也一直考慮中。加上我媽也是勸我不要一開始就先做羊穿,所以當時就趕快抽血檢驗,打算若機率真的高,再去找傳說中的柯滄銘醫師。

(母血報告是若檢驗出機率;1/270,再做羊膜穿刺。)

不過今天聽到數據之後,稍微放下心中的大石頭,知道寶寶很健康的成長著,我覺得好開心!!!母血篩檢除了檢查唐氏症的機率之外,還有檢查神經缺陷機率。而我抽血檢查的兩個數據,都是幾萬分之一,基本上不用太過擔心了!!!

還有下午也去麗嬰房換了福袋,贈品真的很不錯,還有奶嘴喔!!!雖然門市人員一直用很懷疑的表情看著我很低調的寶寶和肚子,但看到媽媽手冊的時候應該就相信我是孕婦了。
  
雖說寶寶跟我一樣很低調,大家都看不出來我竟然快滿5個月了,但我真的是孕婦一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