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孩子的國語課本,南一版五下第一課就是 穿越時空的味道,雖然並不是如同標題般在談論吃食的味道,而是在探討閱讀美好的文章內容,也讓我開始關注最近的書展,以及許多新出版的書籍,覺得自己 好像好久沒有靜下心來好好的讀書,這本 商周出版 法庭上的偽科學,就是十分精彩值得一讀的書籍

曾經對於社會科學非常著迷的我,也曾想過要念 法律系,實在相當喜歡看這類的書籍,多年後雖然我沒有走進法律相關領域,但不可否認 有句話非常撼動我 「法律是保障懂法律的人」,所以要在社會上生存,就必須要了解基本法律,尤其這本提及的很多案件,都是被所謂 偽科學定案的冤案

法庭上的偽科學 讀後心得

能想像即使被害人再怎麼喊冤,說自己是無辜的,但這本 法庭上的偽科學 就是無辜的定罪者被告知 我們用了某某證據,認定就是你,我才知道原來在真正的科學DNA鑑定出來之前,這些定案有多麼荒謬,

每篇案件都峰迴路轉,也令人屏氣凝神,描述令人彷彿置身於犯罪現場,像是一部在眼前真實上演的偵探電影般精彩

法庭上的偽科學 讀後心得

也同時為被冤枉者感到不值,真兇逍遙法外,但冤案受害者就因為執行死刑(何況美國各州的制度不同,看了都覺得好害怕哩)而喪失寶貴的生命,實在是令人感到不勝唏噓,對比現今社會,的確是感到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法庭上的偽科學 一書份量足足有480頁,分類屬於 人與法律系列,文字量也很夠,保證適合想要有足夠閱讀素材的朋友,也很適合關心冤案,以及想要多了解社會正義的你我,都來細細閱讀、深思

法庭上的偽科學 讀後心得

法庭上的偽科學連結:https://www.cite.com.tw/book?id=BJ009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圖書心得
    全站熱搜

    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