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今年3月左腳骨釘移除手術之後,心裡明白,接下來就剩右腳內側的拔釘手術了,一直在門診追蹤到8月,門診當天是盛夏8月,卻下著滂沱大雨

醫生說移除吧!趕緊在開學前,安排了這場手術。有了前幾次的拔釘手術經驗,母女倆倒也不是很緊張



好不容易完成住院報到,當下排到的病房是3人健保房,有點擔心,假設滿床,晚上大概會被吵的都不能睡,我想這是住院最痛苦的地方了

原本想問問是否會有單人房的機會,後來想想...算了,畢竟之前住院的經驗,發現骨科病房病患大多是老人家,也都還好。後來上了病房發現,根本沒有空的單人房,全部都是滿的 (可以偷偷去看護理站的螢幕喔,不用多問了)

剛好這次好幸運的,雖然是3人健保房,但是被分配到窗邊
還可以看到新光三越喔


我們也已經很久沒有母女獨處時間,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聊,無聊就研究對面窗邊的鳥窩


因為這次入院有點緊急,所以好像住院手續的檢查沒有完成(不懂???)
總之我們就在病房做心電圖,爸爸說看到女兒身上這麼多線好捨不得
但其實這個一點也不痛啦

而且竟然1、2床都沒有人住,晚上可以好好休息了
早早就關燈睡覺,儲備明天的體力,有印象上次拔釘時,是從午夜00:00就禁食,所以讓白天醒著的孩子一直吵好餓好餓,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所以這次入院後,在醫生巡房的時候,特別問了一下,可以再稍稍的延後一些嗎?醫生評估之後,說那就早上06:00再禁食吧!真的是謝天謝地,不然肚子餓的小孩子真的很難安撫。

一早05:30設鬧鐘響了,趕緊叫起孩子吃早餐,接下來用餐後就睡著,直到08:00多,才又醒來。星期一早上是醫生在舊院門診的時間,所以沒意外的,下午才會手術吧,我們也知道醫生簡直是行程滿檔的超人,加上經驗豐富,也沒有多問,就一邊讓孩子看Netflix一邊休息,度過了上午時光。還到空橋逛逛,看總統府,拍了孩子的雙腿,這幾年接受矯正後真的是變得非常筆直


大概到了12:30,護理師說孩子太久沒進食了,來幫忙接上點滴,台大2號
真的很感謝護理師的照顧


又過了一下下,護理站有電話問我孩子早上大概幾點吃的、吃什麼,我回答大概也只有吃一個甜甜圈和100ml的飲料,接著對方就說OK可以送刀了

這次送刀,也好特別,竟然是送到5樓的手術室,護理師都說好意外,看起來這一層大多是心導管的病人呢?然後看到手術資訊螢幕,也有很多是門診手術的病人,暗自慶幸,覺得應該是不嚴重才到這一層樓吧


13:10進手術室,13:30左右拍到資訊螢幕畫面,快要14:00已經顯示為恢復室了。快到令我嚇一跳,小筑在恢復室也只是睡著而已,不像以往會吵鬧,讓我有點擔心一直問護理師這樣正常嗎,護理師說大概沒有很痛,所以就是退麻醉休息睡著,在恢復室待了不到1小時就回到病房後

到病房我馬上讓小筑喝一小口水,可是這次她卻出現麻醉後遺症了,跟我說很想吐,只好先不讓她吃東西,休息著等待。過沒多久,又跟我說想上廁所,我忙碌地把輪椅推進病房,推著讓她到門口廁所如廁

時間就這樣過去,幸好到傍晚,她跟我說肚子好餓,不會想吐了
試著讓她吃點餐包,沒有吐的狀況,才敢讓她繼續吃東西

吃完推著輪椅帶小筑到處逛逛,我們最常去空橋看總統府
但看著看著,她竟然扶著就用沒手術的左腳站起來了
真是嚇了我好大一跳,趕緊叫她坐著,小孩子恢復力也太強大


晚餐正常的進食,大概因為中午沒吃,所以食慾不錯
基本上,手術之後,精神好也能吃我就放心許多了呢

晚上又遇到了王醫生來巡房,醫生說明天可以出院,真的是開心到想要歡呼啊
太棒囉,也拿了每次都想寫但忘記寫的意見表,感謝一下王醫生


只是今天晚上比較不好睡,畢竟孩子才手術完,身為媽媽總是會一直注意孩子的身體狀況
加上,第一床來了一個2歲內的幼兒,下午因為挨針大哭鬧,傍晚被媽媽哄睡,所以晚上精神特好,到凌晨都還有聲音。甚至,我後來還聽到媽媽問護理師說可以回家嗎?大概是因為孩子換了環境很興奮,根本沒辦法睡呀 (QQ我們也被吵到,這就是健保房的痛苦之處)

還好明天就可以回家了

一早,就等著出院手續就可以回家囉
最後,還是要感謝所有醫護人員,感謝再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