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剛好是懷孕的前期3個月內,因為荷爾蒙的劇烈變化,渾身都感到很不舒服,想吐、走路的話,腹部都不太舒服,頭也常感覺很暈,不過欣慰的是寶寶狀況還好~~

剛好有一個年紀比大幾歲的同事,去年結婚後想懷孕但還沒成功,很積極的尋求中醫調整體質中,這過程我知道也常鼓勵她,給予祝福
 
這位同事知道我懷孕的消息後,很熱心的跑來我座位,看似關心的問我現在狀況怎樣~我當時想主要是閒聊吧!
 
其實我沒想很多,就老實說出一些自己不舒服的症狀,我原本還以為她會安慰我~~就像她之前講那些調體質的事情,我也安慰她這樣~~

沒想到......這個人竟說
'這也太誇張了吧"一副就是"有那麼不舒服嗎?"很扯的表情
 
最後她還補上一句"希望以後懷孕,不要跟你一樣"~~
希望以後懷孕,不要跟你一樣
希望以後懷孕,不要跟你一樣
希望以後懷孕,不要跟你一樣
希望以後懷孕,不要跟你一樣
希望以後懷孕,不要跟你一樣
 
身為一個疑似賀爾蒙爆走的孕婦,當下聽到這些話的感覺
->那是什麼語氣和表情、然後什麼叫做「不要跟我一樣」!!!
 
聽了她的話感覺很不舒服,為什麼一個也想要懷孕的女人,聽到其他人懷孕的症況,要說出這種「不要跟你一樣」的白目話。
 
但當下也忍住了~想說......等你哪天懷孕就知道了....不過我之後很明顯的疏離她...
 
過一陣子,她也懷孕了!
 
最近卻常常看到她中午不用餐,聽她跟其他同事說的,好像是胃口很差,很不舒服!!(不是我去問她,而是她講話很大聲,我不得不聽到的)

看到這個狀況,我真的覺得人還是要有同理心,以免...(嗯,我不說了~)如果我也跟她一樣,跑去跟她說"你也太誇張了吧" 不知道他會做何感想!!!哼哼哼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