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之前寫的文章,現在看來感觸良多,我到底還有沒有當時的快樂感?

是為了一份謀生,還是遙遠的自我實現?雖然總說想要思考,好像已經想很久了呀!!!(笑)

2010-6-9 〈職場一點靈〉----融入工作 樂在工作

身為剛出社會的七年級生,每次與同學聚會,最常聊到的話題就是:「某某某又換公司了!」、「那個隔壁班的誰,竟然換了一個跟之前完全不相干的工作。」等等的話題,身在其中的我,總是不會成為話題的焦點,因為我在同一間公司繼續累積年資,被問的大多是:「妳今年要滿兩年了吧?時間過好快。」

朋友總會問我:「以前就想從事這行嗎?難道不會覺得趁年輕多看看、多嘗試嗎?」我總是說,現在幸運地來到一間制度還蠻完善的公司,加上我對這份工作的內容也有興趣,所以我算是樂在工作中的。甚至,我在填寫一些問卷的時候,還會在興趣一欄填上「工作」,這點對大部分的上班族而言,是相當不可思議的,為什麼會有人會把工作當成興趣呢?

其實祕訣很簡單,重點是不要只把工作當成是餬口的工具,而要真正融入工作中,從中尋找樂趣,久而久之便會愈來愈投入工作,甚至在面對許多挑戰時毫不膽怯,能正面迎戰並徹底解決問題,使自己在工作中能夠繼續學習,讓每天的工作成為帶領自我向上的正循環,就像最近暢銷的一本書籍《自慢》中提到:「正確的態度與方法以及無所不在的學習,可能是我這輩子如果有點成就的關鍵因素」。

很多事情只要下定決心開始去做,總有一天就會真的實現,這也是心理學中的「自我應驗預言」,俗稱「比馬龍效應」的真義,在工作上,只要找出正確的目標、方向,並身體力行,就會得到自慢於工作並且樂在其中的結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