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在實習之後找工作的那陣子,有到隔壁的盲人重建院應徵過工作......在那裡面試與她們的工作人員聊的內容,一直以來都沒有很放在心上。

輔導老師建議我還是到別的地方工作,老師跟我說等退休之後有時間的話,到慈善機構幫忙,不是更沒有負擔嗎?年輕人以後要負擔家計的,還是到有競爭力的地方去吧~

不過,我真的沒想到呢?昨天就派上用場,晚上出去採買生活用品,到了附近的小商圈,看了有一位盲人先生在過馬路,真的很驚險,騎車的人好像也沒注意到這位先生眼睛看不到。

我鼓起勇氣衝上去,先說:先生,小心!這裡都是車。然後扶著他的肩膀過馬路......

回家之後仔細想想,我的動作到底對不對,後來查了之後,發現我沒有做錯耶~好開心!!!不過也不是很標準!希望這位先生不要見怪。

協助盲人有技巧 問拍引報勿拉手 http://www.cna.com.tw/SearchNews/doDetail.aspx?id=200803090083

請大家都要看看這則新聞,知道協助盲人的常識,以免真正碰上了!卻不知道該怎麼幫忙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