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看過TVBS-G時尚玩家 介紹過香港的車仔麵

時尚玩家介紹的不是這家 但車仔麵還是在我心中留下印象

抱著要嘗試的心態 最後一天在灣仔亂逛時

因為中午時間到了 看到有車仔麵就進去吃了...

↓門口的樣子,很乾淨


↓店內已經算是蠻寬敞的~一桌只坐4~6人

當然也免不了一人用一張點菜(黃色) 紅色的點飲料

↓勾好自己要的料,就可以組合一碗車仔麵HK$20


我勾了佰業(以為是豆腐)、豬腸、時蔬(青菜)

不知道要選什麼麵 就點最安全的公仔麵

服務生送來時 會把這張黃色的紙壓在碗下

另附一張結帳用的白色小紙  壓在桌上的墊子下

我看到隔壁吃的西哩呼嚕的上班族(很怕被他噴到)

用這張點菜的黃紙來丟骨頭或是渣渣 墊在桌上

↓桌上放著MENU、筷子和一堆調味料



↓我點的麵送來之後,有點傻眼呢


↓沒想到佰業竟然是海蜇皮(特寫),天呀~~~~~
後來有人跟我說佰業不是海蜇皮耶 是種動物內臟(討厭)
如果有人知道佰業到底是什麼東西 請留言跟我說 感謝

這家店非中午時間送熱飲 但我去的時候是中午

點餐再加一杯鴛鴦奶茶 飲料特價HK$7(原價HK$11)

↓鴛鴦奶茶,顏色很深喔,好濃,我加了整整一包糖XD


↓朋友點的寬麵,評價是很...沒有嚼勁
我覺得香港東西都偏鹹,雖然如此,還是要試試看呀

這家店的態度不錯(在香港好像很難得喔)

吃完後 我問服務生什麼是利賓拿?朋友猜是汽水

服務生有耐心跟我解說 最後跟我比著 牆上的海報~

原來是汽水啊!!!回台查維基百科 竟然還有解釋

利賓納(Ribena)是葛蘭素史克旗下的飲料,成份為黑加侖汁。

牆上海報貼的是:檸檬利賓納

簡稱檸賓,香港飲品,做法是把檸檬片投進利賓納中。

也會被稱為檸檬黑加侖子,以免幫利賓納做宣傳。

這飲品是2007年才由利賓納的廠商葛蘭素史克發明的,

但很快便在香港各大茶餐廳流行起來。

大概像是台灣的黑松汽水、黑松沙士吧!是當地品牌
出來玩就盡情發問吧!很有趣。


譚臣道10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