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想說我們住在離捷運走路不遠的地方,所以應該不會買車的,但是歷經了幾次:晚上小孩生病(有一次一邊吵鬧,即使搭計程車覺得不妥當)、冬天寒流來+下大雨接送小孩的難題,最重要的是有幾次趙先生跟我說下班時天色已晚,騎那段山路的可怕狀況!

隨著小孩漸漸長大,之前也有過臨時出門,偏偏沒有公車可搭的狀況,只好騎機車,但每次這樣我總是很心虛......畢竟自己也知道這樣很危險

想一想突然覺得,賺錢的目的,不就是要把家人的生命保護好嗎?

所以就興起買車的念頭,但當時因為沒有車位,即使買了新車也得在外流浪,並不是很積極,只有初步看過一輪TOYOTA、MITSUBISHI、FORD、NISSAN

畢竟長輩開的車是日系品牌(Honda、TOYOTA),所以對這2個品牌有深入認識+信任,也建議我們最好買日系車

最近社區地下室難得釋出一個車位,雖然是小車位,但我們補到已經很開心了!畢竟下雨天可以直接搭電梯到地下室開車,不會淋到雨~尤其是冬天

想購車,首先是把之前看過,覺得不適合的品牌淘汰,剩下的有列入考慮的車商,才到展示間去看車、試車,不然那麼多廠牌,那麼多車,一一去試,哪有時間開的玩啊!

需求:代步、好開,好停車!安全
價格:一般國產車

FIESTA試乘心得:還算穩,後座太小,我的膝蓋剛剛好頂在前方椅背。但先生說這台非常好開,操控性佳。
(被刪掉的原因:後座空間太小)

FOCUS試乘心得:還算穩,空間好一些,這台也不錯開,但車子很寬,開進巷子裡很小心。
(被刪掉的原因:車寬182cm,停車位很勉強,加上怕技術不好,會刮的亂七八糟)

ALTIS試乘心得:晃,空間很優!至於開起來,altis就是平實無華的一台車。
(被刪掉的原因:這麼晃的車,好暈)

這次運氣不錯,在兩邊廠商都碰到態度、開價很不錯的誠懇業務

TOYOTA營業所人真的超多的,絡繹不絕!可見得TOYOTA生意真的很好,進來的看起來也大多都是中年人士

最讚的是有兒童遊戲區,不怕小孩沒事做一直吵


不過最後的決定性因素,卻是我們再從頭檢視一次,想要買車的目的是什麼,才清楚明瞭的。

油耗表現?已經是小車了!應該差異不大了,就不用特別顧慮到省油了吧~
行李空間?應該不太會用汽車載貨,所以空間不大,還OK啦!
乘坐空間?小家庭小的也才沒幾歲,等小孩長大,這台車也差不多要換了。

加上很多時間可能都是1人開車後座沒乘客的狀況,或是說即使有坐人,也不會坐很久(大多數是市區行駛),那我要一台後座空間大的車幹嘛。

所以最後拍板定案,我們要買的就是在市區內可以來去自如的小車,但這台車不能讓後座乘客有暈眩的感覺!

重新釐清需求之後,名單中符合的就是小F,假日又跑去試乘小F,這次將駕駛座稍微往前調一下,我坐在後座的膝蓋空間就出來了!所以原本被刪掉的原因就蕩然無存了~

目前還要再跟業務談清楚,希望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